国家能源集团售电公司网站
集团
企业介绍 ENTERPRISE INTRODUCTION

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国家能源集团)于2017年11月28日正式挂牌成立,是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由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和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重组而成的中央骨干能源企业,是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的试点企业,拥有煤炭、电力、运输、化工等全产业链业务,产业分布在全国31个省区市以及美国、加拿大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全球规模最大的煤炭生产公司、火力发电公司、风力发电公司和煤制油煤化工公司。2021年在世界500强排名第101位。

作为国务院国资委确定的第一批十家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之一,国家能源集团是国资委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世界一流企业战略部署选取的“产业排头兵”。公司以“一个目标、三型五化、七个一流”战略指引未来发展之路,体现了集团践行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服务“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责任使命,引领集团向着成为行业优秀企业、标杆企业的目标不断前行

截至 2020年底,集团所属售电公司共有47家,分布在 28个省区。

集团所属售电公司2020年开展购售电业务有38家,完成售电量1324.4亿千瓦时,同比增加423.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7%。

2020年,集团所属售电公司合计代理客户数量总计6319户,同比增加2445户,同比增长58.8%。

我们忠诚守护万家灯火,为百姓点亮璀璨与温情。2020年,集团公司发电装机容量25713万千万,累计完成发电量9828亿千万时,火电、水电、新能源发电量均全面完成年度任务,并全部创历史最好成绩。

国家能源集团通过建设“绿色电厂”实现煤炭清洁高效利用,集团公司常规煤电装机18836.8万千瓦,其中60万千瓦及以上机组占比63.3%,百万机组37台,超临界、超超临界机组占比61.2%。部分已实现“近零排放”,优于发达国家和地区的排放标准。清洁能源筑未来:截止2020年集团公司风电4603.8万千瓦、太阳能168.7万千瓦、水电1861.2万千瓦、生物质7.56万千瓦、潮汐0.41万千瓦、地热0.2万千瓦


国家能源集团售电公司网站 脚部
Copyright © 2021国家能源信息公司版权 京ICP备14030608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