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售电公司所在省份

选择售电公司所在省份

选择售电公司所在省份

公司新闻

国华投资集团开展综合智慧能源项目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11

一、通州运河商务区综合智慧能源项目

国华投资综合智慧能源公司运河商务区综合智慧能源项目位于商务区五河交汇之处,是北京城市副中心的核心地带。项目包含分布式光伏电站、分布式储能系统、能碳监管平台、虚拟电厂等先进综合智慧能源技术,全部投运后将构建“源网荷储”相互协调园区级能源互联网系统。目前,项目已经完成一期分布光伏电站、虚拟电厂、能碳监管平台的建设,已累计发电40万千瓦时。项目二期分布光伏电站、全钒液流储能系统正在进行方案设计。

二、分布式发电项目

分布式光伏项目为代表的分布式发电项目是利用建筑屋顶、建筑侧立面、闲置土地建设的新能源发电设施。因不需要额外占据土地资源,就地消纳比例高,发展迅速。项目通常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通过电价折扣、租金实现效益分享。国华投资综合智慧能源公司实施的北京财富中心分布式光伏项目克服屋顶异形结构等困难已顺利并网发电。园区光伏发电自消纳比例超过80%,通过电费折扣的形式实现与园区的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