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售电公司所在省份

选择售电公司所在省份

选择售电公司所在省份

公司新闻

浙江公司团组织首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

文章来源:传媒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28

近日,共青团中央对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进行表彰。其中,浙江公司北仑电厂运行团支部榜上有名,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

运行团支部成立于1991年,现有团员39人,青年102人。作为发电战线上的一个基层团支部,该支部始终以服务中心工作、服务团员青年为基本方针,通过坚持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团日、志愿服务等活动,积极发挥团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一直以来,该支部高度重视团员青年的思想教育工作,通过组织团员青年参加青廉会、青年大学习、理论学习微课堂等,强化团青廉洁教育。

尤其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创新学习方式,推出“思想交流微课堂”搭建团青思想交流阵地,推进团员青年学习党团知识;积极开展“我为青年办件事”主题实践活动和“我为团旗增光辉”岗位建功活动,组织团员青年做好集控室定置管理、“两会”巡逻保电等,为企业办好实事。

在防控疫情阻击战中,运行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团员青年自觉承担起集控室出入人员测量体温、物件消毒等防疫工作,并制作疫情推文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助力企业防疫工作。由团员青年组成的青年突击队,活跃在机组检修、项目改造现场,“护航220千伏电网系统全停”主题团日、“运行之窗”值际小指标竞赛统计等活动,充分激发了团员青年的主观能动性,引导团员青年为服务企业大局和机组安全稳定运行贡献力量。

此外,该支部通过广泛开展安全文明生产巡查、慰问孤寡老人、关爱结对儿童、提供导医服务、关爱帮扶因疫致困青年等志愿服务活动鼓励青年担当作为,定期举办青年交流座谈会了解青年需求,开展“三亮三比”团员青年素质比拼主题实践,展现青年风采。近几年来,涌现了“全国技术能手”“集团公司青年岗位能手”等一批先进典型青年。